【周叶/韩秋】上错花轿嫁对郎 2

二 
 
 
周府 
 
新婚之夜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去了。 
第二天是要拜见公公婆婆的。叶修难得起了个大早,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周泽楷的俊脸近在咫尺,他的呼吸甚至能拂到自己脸上,再一看昨天自己摞在中间的喜被已经被自己稳稳地卷在身上了,而唯一一床被子被自己卷在身上,这就导致了周泽楷没被子盖,叶修撑起身子一看,周泽楷以一种看着十分委屈的姿势蜷成一团,睡得正沉。 
叶修的心突然就软乎乎的,轻手轻脚地重新躺下,把自己卷着的被子抽出来,把自己和周泽楷盖得严严实实。 
行吧,再睡一会儿也不碍事。 
于是叶修就这么看着周泽楷近在咫尺的俊脸迷迷瞪瞪地又睡过去了。 
 
这一觉就睡到了王爷王妃派人来催,不是王爷王妃不体谅孩子,实在是对他们未来的儿媳妇太好奇了,要知道这可是王爷提供了那么多人选唯一一个周泽楷点头同意的! 
周泽楷父亲是当今圣上的七弟也是幺弟,在皇帝还是皇子的时候就疼这个幺弟,更别提周王爷全心全力助皇帝从另外五个兄弟手里夺得帝位,为消皇帝疑虑,皇帝登基后王爷便舍弃先皇之姓,改随母姓周,以示自己无心帝位,不会成为皇帝的威胁。可以说是当今圣上最宠信的亲信也不为过。 
而周泽楷一出生,更是深得皇上喜爱甚于当今太子。 
这周泽楷的婚姻大事虽说是皇上赐婚,但若周泽楷自己不愿,也决计无人强求。 
王爷把各名门世家的适龄公子小姐的画像都积了几大箩筐,终于在递出叶丞相之子叶秋的画像后,见周泽楷点了头。 
王爷和王妃简直欣喜若狂,当即便向皇上请求赐婚。 
所以,这王爷王妃对这个叶秋可以说是万分好奇了,两人都起了个大早,左等右等不见儿媳妇来拜见,最开始两人还能相视一笑,只当是新人昨晚“闹”得太晚,虽然等得焦急却也满心欢喜。只是这都巳时了,还不见人来,便实在坐不住了,差了丫鬟去催催,还不忘千叮咛万嘱咐一定只能在门外催,不听见屋内传唤绝不能推门。 
 
这回周泽楷先听屋外丫鬟的声响睁开眼睛,一睁开眼见有个男子枕着自己的手臂睡得正香,周泽楷没醒透的脑子还浑浑噩噩的,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昨儿个自己成亲了,而现下枕着自己手臂睡得正香的这位正是自己明媒正娶的“妻子”叶秋……哦不对,是叶修。 
昨天娶错了来着。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臂从叶修头底下抽出来,坐起身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盖了被子,再一看叶修睡得流口水的脸,心一颤脑子一抽,对着叶修脑门儿就吻了上去,吻完起身又觉得无比害羞,后知后觉红透了一张俊脸。 
叶修今天第二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么一想红彤彤的俊脸。 
做了什么少儿不宜的梦啊这是。 
“早啊,小周。” 
周泽楷闻言吓了一跳,一看叶修正边打着哈欠边起身。 
小…小周?从…从来没人这样叫过自己…… 
叶修都下床换好衣服了,一回头看周泽楷还呆坐在床上……嗯?怎么脸好像比刚才更红了? 
 
另一边,王爷王妃坐立不安地等着人,王爷实在忍不住,站在门边眺望,终于远远地看到两个模糊的人影走过来,“来了来了!”说着连忙快走几步回到屋内坐好,坐下来了也不安稳“快帮我看看有没有哪里不妥贴的?”“没有没有,你看我呢?妆发还齐整吗?”王妃也半斤八两。下人早就见怪不怪,也不知王爷王妃这性子怎么生出世子那样嗯……文静的孩子的。 
两人听见脚步声,连忙调整面部表情。 
 
“小周啊,你爹娘等会儿不会故意刁难我吧?” 
“不会。” 
“你好歹是个世子,你爹娘对儿媳妇要求很高吧?你说有没有可能一见我这样子就悔婚?”那样最好,省的我还要想办法被你休掉。 
“不会,我选的。” 
“……啊?”这怎么还有点脸红心跳呢?!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 
“……”谁说这小孩是半个哑巴的??? 
周泽楷从昨天见面起到现在第一次在口头上占到叶修便宜,心情十分明媚,忍不住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微笑。 
叶修正打算呛回去,一转头看到周泽楷的表情,阳光打下来落在他的侧脸,让叶修忍不住再次赞叹真是一张人神共愤的脸,而虽不明显但能看得出微扬着的嘴角显示出主人心情很好。 
……算了,让你一次。 
 
两人进门的时候,王爷是威严的王爷,王妃是端庄的王妃。 
“见过王爷王妃。”叶修赶紧上前行礼问安。 
“还叫王爷王妃?”王妃温和又不失端庄地开口道。 
叶修毕竟第一次成亲,不懂套路,王妃一开口,他愣着不知如何接话。 
还是周泽楷出声替他解围:“爹、娘。” 
叶修恍然大悟,赶紧跟着喊道:“见过爹、娘。” 
王爷王妃一看,这才成亲第一天就护上了,表情一个崩不住差点露出慈父慈母般的微笑。 
“咳咳。”王爷十分不自然地咳了两声以掩饰自己刚刚差点崩不住的表情,抬头朝候在屋内的丫鬟示意了一下。 
丫鬟端过来一个托盘,上面摆着两杯茶,走到叶修身边。 
饶是叶修也知道这时候是要他向公婆敬茶了,便端过茶杯,依次向王爷王妃敬了茶。 
王爷王妃意思地抿了口茶,见他二人并肩而立,说不出的登对,越看越欢喜。 
又询问了几句便让他们去了。 
 
一踏出门叶修就忍不住长出了口气,出完气转念一想,不对啊!我紧张什么!我的目的是让周泽楷休了我,刚刚若是对王爷王妃无礼一些不是更容易达到目的?而方才叶修的态度别说无礼,分明满是怕自己失礼怠慢了公婆的小媳妇的紧张感! 
这边叶修还在懊悔自己方才的失策,那边周泽楷哪里知道他内心戏这么足,还开口安慰他:“爹娘,很喜欢你。” 
“啊?”叶修刚刚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听他突然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也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也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合适,毕竟我的目的不是让他们喜欢我啊!只能又“嗯”了一声当作答复。 
“我选的。”周泽楷笑得带点小得意。 
叶修也不知怎么了就被他传染了,而且王爷王妃对他满意他是真有点小开心,开口又变回了平时上扬欠揍的语调:“行了怎么这么能往自己脸上贴金呢,这都是哥的个人魅力好吧!”说这话的时候嘴角微翘笑得十分得意。 
氛围特别和谐了。 
只是…… 
你们还记得你们俩一个嫁错一个娶错吗???严格来说,周泽楷按画像选的是叶秋啊!虽说两人长得一模一样……但这俩人的氛围怎么自然的跟周泽楷原本该娶的就是叶修似的???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谈笑着穿过回廊,直到拐过转角看不到身影。 
一直目送他们的丫鬟表示,真是活见鬼,在府里服侍了十几年也没见过少爷能和谁谈…谈笑??? 
 
 
 
韩府 
 
韩文清是被体内长期习惯形成的生物钟唤醒的。 
因为昨晚叶秋往床上一横他愣是没地方睡,他只得往床头一坐,双手抱胸,低着头没多久竟真的睡着了。 
好在韩小将军常年南征北战,比这还恶劣的睡眠条件也经历过不少,一觉起来也就是脖颈有点酸。 
他正要起身,突然发现自己的腰被一双手环住了。 
回头一看,叶秋双手搂着他的腰,头抵着他的背,脸朝外睡的正香。 
韩文清皱起眉,认真思考这人是怎么睡成这个姿势的,然后尽量小心翼翼地在不至于惊醒他的情况下把环着自己腰的手拿下来。 
没成想,他刚把手掰下来,站起身步子还没迈出去,原本睡得安稳的叶秋像被惊醒,突然抬起头,睁大一双眼睛看着他,眼神里满是惊慌和迷茫,韩文清不合时宜地想到突然被人戳了一下屁股的仓鼠,心痒乎乎的,几乎是下意识的伸出了左手。 
然后被叶秋一把抓住,抓到韩文清手的叶秋像是突然安了心眼一闭又睡了过去。韩文清又不合时宜地想到抱到了瓜子的仓鼠,随后迷茫了,这下怎么办?刚刚条件反射伸手是想胡撸一把他的脑袋来着,这下好了,刚他手环得也没多紧,就这样掰下来他都能惊醒,这会儿抓着我左手的力道,硬给他掰开不得把他吓坏了。 
韩文清又沉默着看了叶秋好一会儿,最后叹了口气,掀开被子自己也躺了进去,罢了,偶尔晚起一次也不碍事。 
 
韩老将军半生戎马,也叱咤威严了半辈子,只是随着年岁越长反倒越活越回去,越发像小孩般幼稚。 
具体表现在,一大早打从他睡醒开始,就一直缠着将军夫人:“夫人我儿媳妇儿呢?” 
“还在休息呢。” 
“夫人文清和他媳妇儿怎么还不起啊?” 
“昨晚累着了吧。” 
“夫人我觉得我儿媳妇儿肯定贼好看!” 
“是是是。” 
“随你嘿嘿。” 
“......////”一把年纪了还撩! 
“夫人,”“夫人。”“夫人!”“夫人!!!”“想看儿媳妇儿......” 
“......”韩夫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换来丫鬟:“去唤少爷起来,万不可进内室。” 
丫鬟领命去了,韩老将军这才稍稍消停,“夫人你快看看我服饰妥帖不?”韩夫人无奈只得又起身替他理了理衣领腰带。 
 
韩文清听到丫鬟声音睁开眼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某人的头顶,他的左手被那人紧紧搂在怀里已经麻得失去知觉了,而他的右手正无比自然地搂着那人的腰,两人几乎脸贴脸,叶秋的鼻子离自己的嘴唇不过半寸,他视线稍往下移,看到叶秋卷卷翘翘的睫毛一根一根地被阳光镀上金色,叶秋睡得安稳,睫毛没有半分翕动。 
韩文清突然就想起那双瞪大的仓鼠般的眼睛和那时一颤一颤的睫毛,在不很清醒的头脑的作用下,张嘴一口咬上了那几乎抵着自己嘴唇的鼻子。 
叶秋是被惊醒的,任谁睡得好好的突然梦到一条狗扑上来咬自己鼻子都会惊醒的,更何况他的鼻子真的被咬了。惊醒了后知后觉感到鼻子真的发疼连忙抽出手捂住鼻子,一脸惊恐地看着眼前咬自己鼻子的狗...哦不对,人。 
韩文清此刻算是醒彻底了,本来对于自己脑子不清醒咬了别人鼻子这件事满是震惊和疑惑还有罪恶感,在看到叶秋睁大的眼睛和受惊吓的表情后,尽数消散个干净,心头只剩被小猫崽挠过似的痒痒。 
叶秋惊恐了一会儿脑子才醒过来,于是更惊恐了:“你你你你咬我!?” 
“该起了。”韩文清披上外衣边束腰带边答非所问。 
叶秋还想反驳,韩文清接着悠悠地说:“爹娘等我们很久了。” 
叶秋一看天色,太阳是真的晒到他屁股了,一慌,赶紧起身穿衣梳洗。 
 
等两人收拾妥当赶往正厅,韩老将军已经在闹第八十个回合了。 
“夫人儿媳妇儿怎么还不来啊?昨晚有这么累吗?不就成个亲嘛!” 
“可能是你儿子太能干了。” 
“嘿嘿,随我。” 
“……” 
下人们眼观鼻鼻观心,老将军和夫人讨论的问题太过高深,不懂不懂,只期盼少爷少夫人快点来。 
好在没多久两人就并肩前来了。 
韩老将军端坐得四平八稳,气势凛然,就是那伸得老长的脖子和满是急切的眼神十分违和。 
韩文清一进门便行了个礼,开口:“爹、娘。” 
叶秋紧张得手心冒汗,这对面坐着的可是韩老将军,小时候他不听话父亲最喜欢拿韩老将军吓唬他,诸如你再不乖乖睡觉就让韩将军来把你抓去蹲大牢,给叶秋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这会儿真主就坐在自己面前,还成了自己的公公…… 
缘,妙不可言。 
叶秋紧随着韩文清开口:“见见见过韩韩老将军,夫夫人……” 
韩老将军眉头一皱:“嗯?” 
叶秋吓坏了,人都不禁抖了起来,手足无措地愣在原地。 
韩文清看着感觉心脏无端跟被人拿了根细针扎了一下似的,说不上疼,但那不自在的感觉不容忽视,于是他往旁边移了一步靠近叶秋把人揽在怀里,俯在他耳边低声道:“叫爹娘。” 
叶秋连忙唤道:“爹,娘……” 
韩老将军刚才吓到儿媳妇儿非常内疚,又碍于身份没能出言安抚,这下得了台阶,连忙就着下了,应道:“哎哎,好孩子,莫怕,我又不吃人!” 
韩夫人在旁边一直没出声,把一切都看在眼底,看着韩文清把人揽在怀里护着的样子,露出了笑容,开口解围:“孩子你别怕他,这老头打一早起就嚷嚷着想见你,这会儿见到了又非得端个架子,他就这毛病,你莫怕他,你若怕他恐怕他又要躲到没人的地方偷偷哭去。” 
叶秋倒也不是真怕,就是小时候的阴影形成的条件反射,这会儿被连番安慰得有些脸红,忙开口道:“没有没有,我就是有、有点儿紧张,唯恐自己礼数不周怠慢了爹娘。” 
韩夫人笑着听他说完,点头示意丫鬟上茶,叶秋取了茶依次敬过老将军和夫人。 
韩夫人嘴角的笑意就没散过,敬完茶就点点头让他们去了。 
见二人走远了才开口对身旁的韩老将军说:“看见那护食的样儿了么,你见过文清对武学军法之外的事这样上过心么?这下放心了吧。” 
韩老将军沉默地看着两人走远,良久叹了口气:“这就好,我生怕求皇上赐婚这事儿太过草率,误了文清终生,看样子是我多虑。”一转头又换了个人似的嬉皮笑脸:“哎呀我儿媳妇儿真可爱,跟小兔子似的,让人忍不住想胡撸一把!” 
“可惜只有你儿子能胡撸到咯。”韩夫人拿起方才叶秋敬的那杯茶,拿杯盖拂开茶沫喝了一口,嗯,儿媳妇儿亲手敬的茶就是不一样,格外好喝。 
 
叶秋一迈出门就狠狠地呼了口气。 
韩文清在一旁看得好笑:“爹娘怎么你了给你憋成这样?” 
叶秋把那口气呼出来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你不知道,我爹小时候就爱拿你爹吓唬我,我一听见你爹名号都得吓一哆嗦,更别说对着真人了。” 
韩文清笑得无奈:“爹娘都很喜欢你,你以后不必怕成这样。” 
叶秋回:“我这不是第一回没经验嘛!以后天天都要见的见着见着我还能怕到哪儿去?” 
韩文清被他一个“以后天天”说得莫名心情飞扬,这欣喜来得莫名其妙,连他自己都没发觉以往严肃淡漠的脸上竟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目送着他们俩走远的丫鬟表示,真是活见鬼,在府里服侍了十几年也没见过少爷笑得这么开心,甚至还有一丝甜…甜蜜??? 
 
 
 







没有恶婆婆坏公公,
说了这是一篇24k纯糖的甜文!
王爷:助攻+1
王妃:助攻+2
韩老将军:助攻+3
韩夫人:助攻+4
助攻的同时还喂了把陈酿狗粮👋🏻

四位儿控已上线,即将进化至下一阶段:儿子儿媳一起控,为儿子儿媳打一辈子call!

#

评论 ( 17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研道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