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您的可怜包楷楷已下线

1
第十赛季总决赛结束,刚刚结束记者发布会的周泽楷在选手通道被人堵了。
堵他的人是刚从他手里夺走冠军奖杯的兴欣队长,叶修。  
周泽楷不知道这个连发布会都没力气参加的人此时此刻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想他大概在等什么人,朝他点头示意了一下就打算绕过他离开。
“小周,”叶修出声,“我在等你。”
“?”周泽楷抬头看他,脸上满是疑惑。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会对你造成困扰,你不必立即答复我,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我会给你时间,多久我都会等,”叶修说到这深吸了一口气,周泽楷听到这不自觉做了个吞咽的动作,然后他听到叶修说:“我喜欢你,周泽楷,我想当你男朋友。”
……嗯?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不是太听得懂中文了,好朋友?可以啊,我还没有好朋友呢。可他说的好像不是好朋友,男朋友?可以啊,反正我的朋友都是男的。可男朋友好像不是男的朋友的意思……他的cpu处理不好这么高难度的问题。
所以他依然只是呆呆地看着叶修,什么都没有说。
“你懂我的意思么小周?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你表过白,但现在我站在你面前跟你说这些,我不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就好,我不满足于此。我想跟你谈恋爱,想跟你牵手,想跟你拥抱,想跟你接吻,甚至想跟你上床,你能明白吗?”
周泽楷还是呆呆地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颇有些无奈,于是打算开口再解释一遍,可在他开口之前,他先看见了周泽楷突然涨得通红的俊脸。
叶修笑了一下,看来没有再解释一遍的必要。
“我、我得想想!”周泽楷结结巴巴说完这句直接绕过叶修飞速逃窜。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从口袋摸出烟盒打火机,叼了一根,用手拢着点上火,猛吸一口,悠悠然吐出烟圈,在烟雾缭绕里勾起嘴角。


2
其实周泽楷是个没人要的小孩。
他十岁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爸妈都是成功人士,他们给了周泽楷一套房子,每个月都给他打很多很多生活费。
但是没人要他。
他们只是通知了周泽楷一声,就各自搬走。
离婚,通知,搬走,都在同一天,这对神离貌也不和的夫妇难得如此默契。
他们还默契地谁也没带走周泽楷。
十岁的周泽楷看着那扇即使推开也没有温暖灯光和丰盛晚餐的大门在面前被“砰——”地用力带上,小小的身体被巨响吓得抖了一下,紧接着又被巨响过后突然寂静的大房间逼的有些呼吸困难。
周泽楷抱着小小的自己,在客厅的地毯上缩成一小团,呆呆地看着大门,小脑袋瓜里期盼着下一秒门会被叩响,当他打开门,温暖和光亮就涌入房间,代替冰冷的空气抱抱他。
可是没有。
他甚至没有小女孩的火柴。

分针转过第三圈的时候,门锁发出被钥匙转动的声响。小小的周泽楷迅速抬起头,巴巴地看向大门。
门被拉开,有人走进来,打开了灯。
是家政阿姨。
门开了,没有周泽楷想要的温暖钻进来。
温暖可能不太喜欢我,周泽楷难过地想。
家政阿姨把食材拎到厨房,又折回来,蹲下身子,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坐在地上的周泽楷。
等周泽楷接过糖,她就起身去厨房给周泽楷准备晚饭,这是她的工作——一份轻松且收入可观的工作,可当她打开门看到缩在地上的一小团周泽楷时,她竟有些埋怨给她可观收入的雇主了。她摇摇头,专心做菜。
周泽楷撕开糖纸,把棒棒糖含进嘴里,啊,柠檬味,他最喜欢的柠檬味。
周泽楷含着棒棒糖,偷偷决定从今天起讨厌柠檬。


3
周泽楷14岁的时候,迎来了叛逆期。
他漫长的反射弧在这时候才提醒他被双亲抛下的痛苦,他后知后觉地开始生气。
他决定要反抗。
那个时候令所有小小少年的父母们闻风丧胆的动乱,叫网瘾。
于是周泽楷决定成为一个学习不积极,思想有问题的网瘾少年。
他去了网吧,在门口做了十分钟心理建设,踏进门的那刻觉得自己简直坏透了!
然后因为没成年被赶了出来。
……
然后他打电话给他的Y染色体提供者(俗称“爸爸”),隔着话筒只说了两个字:“电脑。”就被对面挂断。
第二天看着快递箱里的一台台式和一台笔记本,光看包装就知道它们很高贵,周泽楷愣了会儿,随后一把抄起沙发上的企鹅靠枕,“吧唧”甩到了地上,无比凶狠。
过了会儿又默默走到墙角把企鹅捡回来放回沙发。
然后吭哧吭哧地组装了一下午的电脑。
晚上吃过家政阿姨做的晚饭,就窝到房间研究起他的反叛同伙儿。
他掏出去网吧之前买的现今父母的头号敌人——荣耀,的账号卡,把它插在了登录器上。
于是,未来荣耀单身男玩家最大的敌人在名为“网瘾”的温床里发了芽。


4
周泽楷真的染上了网瘾,但没有如临大敌的家长会没收他的作案工具(电脑),第一次非武装反抗战争,都没能轰出个响儿来,就宣布失败,甚至他抗争的对象都没看出来他在抗争。
周泽楷决定孤注一掷,他再一次打电话给他的基因提供者们,艰难地用语言表达了他想成为电竞职业选手的革命目标,周泽楷想着如果他们强烈反对他就立刻上交训练营报名表格,叛逆至极!
然后基因提供者及反抗的对象们,欣然同意了他的叛逆想法,甚至夸他有个性有追求。
周泽楷挂了电话,一手抄起沙发上的企鹅靠枕“吧唧”甩到地上,无比凶狠。
过了会儿又沉默地走过去把企鹅捡起来放回沙发。
他现在不知道该拿那报名表怎么办了。
看了一会儿电脑旁的荣耀登录器,又看了眼开着的荣耀游戏界面,他轻轻叹了口气,点击了提交。
至此革命宣告全面失败。
s市的轮回俱乐部训练营,多了一个叫周泽楷的小小少年。

5
距周泽楷被叶修堵在选手通道强行告白已经过去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叶修没有再联系他,只是偶尔在网游中碰上叶修对他的态度也和以往别无二致。
就在周泽楷刚准备松口气的时候,总局通知到了。
世邀赛参赛通知。
没有职业选手敢说自己没有过登顶世界之颠的野心,周泽楷也有。
于是他怀着一腔为国争光的热血飞到总局开作战会议。
可当他看到推门进来的领队大人的一刻,他的一腔热血洒了一半,就剩半腔不上不下地晃荡,晃得他心神不宁。
“就是。”他跟在黄少天后面忍不住强烈谴责了一句。
那样突然地退了役,那样突然地告了白,过了这么久也没别的表示,现在又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云淡风轻地突然出现,无端搅乱一池春水。结果从头到尾在意的只有我。
周泽楷不自觉抱了埋怨的心思。
全然忘了他才是被告白的那个。
叶修整顿好纪律,好笑地瞥了眼嘴巴翘得能挂油瓶子的周泽楷,心想看来自己的希望似乎也不是那么渺茫。
想着不自觉弯了嘴角。
可怜离他最近的黄少天想呛他一句,一抬头正对上叶修笑得一脸温柔,被吓得满腹万字论文一个字儿也蹦不出来,平白出了一身冷汗。据知情人士喻某透露黄某当天晚上还做了噩梦。


6
转眼世邀赛迫近。
众职业选手明天就要动身飞往苏黎世。
总局为众选手办了饯行宴,好在领导热血发言完就识趣地退场,把主场让给了一众年轻人。
周泽楷从今天起床开始就觉得头昏脑胀,整个人晕乎乎的。
饯行宴一整桌菜他愣是没动几次筷子,倒是饮料喝了不少,昏昏沉沉地想:冰冰凉凉的,好喝!舒服……
“咚——!”一声巨响把原本叽叽喳喳热闹嘈杂的会场砸得鸦雀无声了几秒。
众人往声音来源望去,只见周泽楷脑门磕在桌上人一动不动,旁边坐着的孙翔眼睛瞪得和他每天吃的核桃一样大满脸惊恐地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队长。
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身影有些慌乱地拨开众人往周泽楷的方向去,在周泽楷座位旁边半蹲下来,一手撑着椅背一手抚上周泽楷的脸颊,触手所及的滚烫让他皱起眉:“小周?小周?听得到我说话吗?你哪里不舒服?”
周泽楷被脸颊冰凉的手摸得舒服,下意识蹭了蹭舒服地哼哼了两声。
叶修看着无意识蹭着自己手的周泽楷心软得不得了,看他红扑扑得明显不正常的脸蛋又心疼得厉害。
一看周泽楷桌子上摆着5个酒精饮料的空罐子。
叶修皱眉看向旁边的孙翔:“都是他喝的?”
孙翔还是瞪着核桃大眼呆滞地点了点头。
今晚是出征前一晚,以方锐黄少天为首的几个非说出征前得喝酒,但碍于比赛日将近,好说歹说才给批了这种酒精含量极低的饮料。
可小周怎么一口气喝了5瓶?脸这么烫应该是本来就有点发烧,还敢这么喝,酒精含量低那也是酒精啊!
叶修又心疼又气他不会照顾自己。
“孙翔帮我把小周架回我们房间。”周泽楷的室友兼领队大人难得严肃地说。
孙翔心里千百个不愿意,但看在队长送的那5斤核桃的份上还是乖乖听从了叶修的安排。

一把人抬到房间孙翔就飞速逃窜,这一刻他仿佛不姓孙,姓刘。
叶修帮周泽楷脱了鞋和外套,用被子把他裹严实,掖好被角,洗了条冷毛巾给他擦了把脸,又打了个电话给苏沐橙,让她买温度计和药。
他找了把小凳子坐在床头守着周泽楷,看着周泽楷红扑扑的脸蛋忍不住上手戳了戳:“你啊你,你说说你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不会照顾自己,还不如同意当我男朋友让我照顾你呢,虽然我也不太会照顾自己,但我会学着照顾好你的。”说着发现手感意外的好,于是继续戳戳戳。
周泽楷一睁眼就看见叶修一根手指怼在自己脸上,另一只手撑着脸,笑得温柔。
是他见过的最温柔的。
叶修见他醒了,讪讪地想收回戳他脸蛋的手,却被周泽楷一把抓住握在手心里。
叶修抬眼去看他的眼睛。
周泽楷也看着叶修的眼睛,突然开口,一字一顿地说:“我不相信爱情。”
是时隔两个月的告白答复。
叶修没有说话,还是静静地看着他。
不知过了多久,周泽楷撑不住又昏睡了过去。
叶修看着依然被他紧握在手里的自己的手,忍不住笑起来,眉眼温柔。
丝毫没有被拒绝的失落,因为刚刚他透过周泽楷的眼睛,看到了周泽楷自以为藏得严实的动摇。
这是叶修的小心计,他让自己成为周泽楷脆弱时能抓紧的唯一一块浮木。
他忍不住用另一只手轻柔地描绘周泽楷的面部轮廓,用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音低喃:“是什么让你不相信爱情?我可怜的小周一定有什么让人心疼的故事。”

门传来被转动的声音,有人推门进来:“叶——”苏沐橙推门进来,叶修一个动作让她把所有预备出口的话都咽回肚子里。
叶修食指抵着嘴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他用气音说:“嘘——不要吵醒小周啦。”
他的一只手还被握在周泽楷手里,他在笑,苏沐橙看着这一幕突然就觉得鼻子发酸。
她轻轻地把装着药品的袋子放在床头,无声地退出了房间。
多留一秒,都是打扰。


7
世邀赛中国队夺冠。
领队大人捧着捧花等在选手通道。
喻文州、王杰希和肖时钦经过他面前时微笑着祝他好运。
张新杰经过时托了下眼镜祝他好运。
李轩经过时笑着祝他好运并代为转达了吴羽策的祝福。
楚云秀经过时对他眨了下右眼飞了个吻笑着祝他好运。
唐昊经过时颇为震惊但还是祝他好运。
孙翔经过时仿佛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他然后飞速逃窜,没有祝他好运。
方锐经过时插着腰笑了他5分钟然后祝他好运。
黄少天说了800字,但中心思想还是祝他好运。
张佳乐把自己头顶的花摘下来打算混进他的捧花里,被叶修拒绝让他留着回去送给孙哲平。

叶修捧着花笑得无奈,这帮家伙什么时候知道的啊。
苏沐橙倒数第二个出来,走到他面前笑着指着捧花问他:“给我的吗?”
“你要的话等会再给你买一束?”
苏沐橙朝出口走去:“不是特意买的我才不要呢,而且,”她停下来回过头笑着看着叶修:“你以后只能送花给一个人啦。”说完背着手轻巧地走了。
周泽楷最后一个出来,看到了捧花的叶修。
他走向叶修,隔着捧花站在叶修面前,看着他的眼睛,开口第一句话怪得很,他说:“我相信你。”
莫名其妙的一句话,相信什么?相信叶修会带领大家夺冠么?
可叶修听懂了,他想起那个生着病还喝醉酒的周泽楷昏睡前看着自己的眼睛说:“我不相信爱情。”

我不相信爱情,但我相信你。

接着周泽楷说了第二句话:“你需要我吗?”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想起被叶爸爸要求放回路边破纸箱的小点。
周泽楷的眼神告诉叶修,他太害怕被丢弃。
所以他没问“你喜欢我吗?”
他问:“你需要我吗?”
小心翼翼,珍而重之。
他在十岁就知道人们对于不需要的东西总是毫不犹豫地丢弃。而十岁的他不被任何人需要,于是被丢弃得轻易。

叶修听懂了他的问题:你需要我吗?——
——你会丢下我吗?

我的小周,他押上全部,赌我爱他。
好吧,他赢了。
“需要。我终身需要你。”
自然而然的一个吻,这里就该有一个吻。
他们隔着捧花交换了誓言。

那是一个柠檬味的吻。
唇分。
周泽楷:“柠檬?”
叶修:“我猜你不太喜欢烟味,为了追你我把烟戒了,刚才紧张含了颗柠檬味的戒烟糖,怎么了?”
周泽楷:“甜。”
周泽楷说着又低下头含住柠檬味的唇瓣,并悄悄宣布从今天起重新喜欢柠檬。


8
“小周你为什么不相信爱情?”叶修含着周泽楷囤在家里的50斤柠檬味棒棒糖里的其中一颗抱着企鹅靠枕趴在沙发上含糊地开口。
叶修搬进来的时候看着满屋子的柠檬棒棒糖以为周泽楷在预备冬眠。
周泽楷闻言停下收拾东西的动作,走到沙发边坐下,叶修像一条泥鳅一样熟练地钻到他怀里,抱着企鹅靠枕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周泽楷抱好他,用他简易……额不,简陋的语言系统向他认定的伴侣说起他的原生家庭。
叶修皱着眉听完,这么好的楷楷都不要,是人吗?不是。
哦自从周泽楷答应当他男朋友,在他的内心戏里周泽楷就从“小周”升级成“楷楷”了。
又想到十岁的小小的周泽楷无助地抱着自己巴巴地期盼他们能回来,心疼得简直要窒息。
叶修一扬手,甩飞了原本抱着的企鹅靠枕,一个翻身,面对面坐在周泽楷的大腿上。
这样他就比周泽楷高了,他双手捧着周泽楷的脸,他俯视着他的周泽楷,抵着他的额头说:“没关系,没关系,从今以后,我来爱你。我一个人爱你就够了。”他啄了周泽楷的唇,“周泽楷,我爱你。”
周泽楷一手护着他的腰以免他摔着,一手抚着他的后脑勺,把他压向自己,贴着他的唇说:“叶修,我也爱你。”
然后他们用力亲吻对方。

温暖和光亮终于姗姗来迟地敲开周泽楷的门,争先恐后地涌进来。
周泽楷终于不是没人要的小孩啦。



End.









#
企鹅靠枕:然鹅我又做错了什么?鹅生无趣。lay了增的lay了。
#

评论 ( 12 )
热度 ( 2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研道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