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韩秋】上错花轿嫁对郎 1

请仔细阅读以下须知!


这是一个不管男的和男的还是女的和女的还是男的和女的结婚都十分正常的理想社会!

双cp!!!【周叶】【韩秋】

吃我一记冷穿南极的邪教安利!

小周和老韩的连襟设定增弟带感。

先婚后爱强取豪夺官场风云后宫心计婆媳不和家庭矛盾!

一切的一切他们又该何去何从?

今冬不得不看的痛彻心扉虐爱小说!不看不是中国人!

 

其实就是以为嫁错了其实嫁对了配角都是助攻主角的任务就是谈恋爱的无脑傻白甜

不怕告诉你们,我,没有存稿,哪天想起来了,就更新。

      我这速度竟然还有胆开坑都是梁静茹给我的勇气  

#

      
  


 


“咳咳,”李公公清了下嗓子,扫了眼跪在地上的叶府众人,捏着嗓子尖声道:
“叶丞相之子叶秋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兹闻叶丞相之子叶秋,成熟大方、温良敦厚、品貌出众,太后与朕躬闻之甚悦。今周小世子年已弱冠,适婚娶之时,当择良人与配。

值叶秋也适逢婚配之龄,堪称天设地造,为成佳人之美,特将叶秋许配周小世子为妻。
一切礼仪,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择良辰完婚。
布告中外,咸使闻之。
钦此”

闻言叶秋猛地抬起头来,眼里透着不可置信,叶府众人显然也没料到,一阵骚动。

“肃静——!”公公捏着嗓子拖着音尖声道。

众人连忙又伏低脑袋,竖起耳朵。

“叶丞相之子叶修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兹闻叶丞相之子叶修,成熟大方、温良敦厚、品貌出众,太后与朕躬闻之甚悦。今韩小将军年已弱冠,适婚娶之时,当择良人与配。

值叶修也适逢婚配之龄,堪称天设地造,为成佳人之美,特将叶修许配韩小将军为妻。
一切礼仪,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择良辰完婚。
布告中外,咸使闻之。
钦此”

这下叶府众人半点声响也发不出了,一个个皆是张着嘴瞪着眼呆若木鸡。

“叶修叶秋,还不快上前接旨啊!”

闻言叶秋慌忙起身抖着手接下了两道圣旨,还不忘跟公公解释:“兄长暂时不在府中,由我代为接…接旨。”

宣完圣旨公公便带着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地走了。

徒留叶府众人在萧瑟寒风中凌乱。

 

叶秋颤巍巍地转过身看向自己的父亲,想从父亲眼里找点证据来说明这一切不过是场梦。

这个年过不惑温和却也威严的男人只是走到叶秋身边,缓缓开口:“是我求皇上赐的婚,你们确实也到了婚配的年纪,这两位都是青年才俊,不至于亏待了你们。我希望你们不要像我,老来无伴,形单影只。”说完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叶秋的肩膀,转身走了。

叶夫人生下双生子便撒手人寰,叶丞相未曾再娶,独自一人抚养他们兄弟,又当爹又当妈,叶秋从小对他便是又爱又怕,甚少有违背他的时候,年幼时是不敢,再长大些懂事了便是不忍。

于是叶秋一腔反驳之词哽在喉头却是一句也说不出口了。

 

叶修回府的时候觉得今天府里异常安静,他大摇大摆地荡回自己屋内,推门而入发现桌旁有个人影吓了一跳,再一看发现是叶秋。

“怎么,躲在这蓄意吓我?不就吃了你个鸡腿么,心眼忒小。”

“……哥,我要成亲了。”

“哦,和谁啊。”

“周小世子,周泽楷。”

“那恭喜你啊!听说周小世子生的一张赛潘安胜宋玉的脸,多少少女的梦中情人,秋啊,你可赚了!”

“你也要成亲。”

“哦,和谁啊。”

“韩小将军,韩文清。”

“叶秋你可真行啊你,给自己配了个赛潘安给你哥就配个活阎王???你对得起哥抢你的那么多鸡腿吗!”

“皇上赐婚。”

“你看你这怎么还越说越当真了,就算你这么吓我我也不会把鸡腿给你吐出来的。”

叶秋很累,叶秋不想说话。

所以叶秋抬手就是两道黄灿灿的圣旨甩在桌上。

叶修十分不屑地拿起来扫了两眼。

“......”

“......”

“......”

“......”

“吾命休矣!”

得知一切尘埃落定再无转圜的余地,叶修虚弱地倚在窗边,眺望远方,眉眼之间净是沧桑:“秋啊,哥再也不抢你鸡腿了。”

 

 

按理说婚姻大事本该由娘亲一手操办,但叶家无女主人,叶丞相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却又欢天喜地的,脸上破天荒地一直带着笑意,饶是叶修也不忍在这时候跟他呛声。

成亲?成就成吧!依我小时候和韩文清的不对付程度,不出一个月他就会受不了休了我,到时候人家执意休我总怨不得我,老头子也没话说。叶修算盘打得噼啪响。

而叶秋也是一般无二的打算,早听说周泽楷长得好看归好看,就是跟半个哑巴似的,半天嘣不出个响儿来,我过去三天上房揭瓦,闹死他,到时候让他自己休我,老头子总没话说。

亲兄弟不愧是亲兄弟。

 

 

大婚当天。

两队迎亲人马早早候在叶府门前。

叶修指着穿着大红喜服的叶秋笑得快趴到地上去了,叶秋都没力气呛他。

叶修笑完,抬手狠狠拍了下叶秋的肩:“行了,等会上了轿子就闭眼睡一觉,没有什么是睡一觉过不去,如果有,那就再睡一觉!”

叶秋深知自己哥哥的性子,知道他这是宽慰自己,心里一软,也没了方才的焦躁,回道:“嗯。”

到时辰了,两人被丫鬟盖上喜帕、牵引着各自上了喜轿。

两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启程。

两人也真的如叶修所说,上了轿就闭眼睡了过去。

周府位于城南,韩府位于城北。

两队人马从叶府门口便各朝一边分道而行了。

到地方了。两人被喜娘唤醒,蒙着盖头喜娘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唯一有实感的便是跨过一道门槛后,喜娘将自己的手交到了另一只手里,随后便被那只手牵着,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叶修从喜帕缝里瞥了一眼,这是一只很好看的手,白净修长,骨节分明,没有半点疤痕,只是被牵着的时候能触到手掌上的茧子。叶修心下纳闷,这韩文清不是个武将吗,手上怎么连道疤都没有,小时候两人一见面就打,记得那时候韩文清手上就有挺多伤疤了,现在竟然保养得这么好?

叶秋也从喜帕缝里瞥了一眼,这是一只看起来就很有力量的手,宽大而指节分明,手上有挺多细细的疤,被握住的时候能摸到手掌上厚得有点膈人的茧子。叶秋也纳闷,周泽楷堂堂一个世子,虽说练武是必修,但也不至于这么用功吧,这茧子摸起来得有好几年了?

 

拜完堂,又被喜娘引着送入了洞房,屁股一着床,两人浑身都卸了力,头往床框上一靠,睡得特别心安理得。

 

 

周府。

 

周泽楷终于应付完了喜宴,推门进来的时候就见他的新婚“妻子”坐在床头,头还靠在床框上。

周泽楷走近他,在他身边坐下,缓缓地挑起喜帕,看到了……

一个熟睡的男子。

周泽楷愣在原地手足无措,这叫醒也不是,任他睡?好像更不对。

这时男子头往下一沉愣是把自己惊醒了。

他抬手揉了揉眼睛,还很惬意的打了个哈欠,抬头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愣了好一会儿。

空气一度十分安静。

又过了一会儿,男子才突然回过神来不确定地开口:“韩文清?”

这下周泽楷又愣住了,新婚之夜一开口竟是别的男子的名字,自己这是未婚先绿?半晌才突然想到韩文清是指韩小将军,与自己一同今日成亲的那个。

周泽楷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他开口:“周。”

男子被他一说更疑惑了:“粥?什么粥?你饿了?”

周泽楷眉头皱得更深:“周,周泽楷。”

男子这下反应过来了:“周泽楷!你是周泽楷?!”

见周泽楷皱着眉点了点头,男子猛的站了起来,周泽楷被他吓一大跳也条件反射跟着站了起来。

“错了错了!你娶错了!我是叶修,不是我那笨蛋弟弟!”

周泽楷这下听明白了,合着眼前这人是叶修,不是他要娶的叶秋。

叶修刚才还心下纳闷,韩文清小时候有这么好看?合着根本不是。

“小世子,这下怎么办,要不……换回来?”

周泽楷只愣愣地看着他。

“不行不行,这可是皇上赐的婚,要是让皇上知道了轿夫把两台轿子送错了,那送亲的两队人马就遭殃了,人多无辜啊,送个亲还送条命冤不冤啊。”

周泽楷一想,他说的不无道理。

叶修本来得知自己嫁错了还有点慌乱,冷静下来转念一想,他和韩文清从小就不对付,真要他嫁韩文清,他光想想就惊起一身鸡皮疙瘩。这个周泽楷,长得是真好看!各位闺阁少女诚不欺我!而且看着呆呆的,怎么着也比韩文清好对付!不如将错就错,反正日后迟早叫他休了我。

“那现在就先这样将错就错,反正我们本来谁也不认识谁,嫁谁娶谁都没所谓。”

周泽楷还是皱着眉,好像是要说点什么,但最后却是终归什么都没有说。

“那洗洗睡呗,”叶修说着把大红色的喜被一卷往床铺中间一摞,“一人一边,我睡里面。”说罢不等周泽楷反应边自顾自脱了鞋,往床上一躺闭了眼。

周泽楷:“......”可你也没洗啊。

 


 

韩府

 

韩文清推开房门的时候,他的新婚“妻子”正叉着腿姿势十分豪迈地坐在桌边,两颊鼓鼓的,两手还分别一手拿着一块糖糕,听到声响猛地回头,活像一只仓鼠。

其实也难怪,折腾了一整天也没好好吃口饭,可饿死他了,谁知道喜宴结束的那么快。

韩文清一脸冷漠地见那人看到自己进来加快了咀嚼速度,还不忘把手里的糖糕也一并塞进嘴里。

叶秋内心充满了震惊,不是都说周泽楷长得好看得要死要活的吗?这人看起来.......也不是不好看就是......让人不禁想递出自己的钱袋子。

韩文清走到桌前,翻过一只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看面前这人嚼得差不多了,便开口:“叶修你或许是很不错的对手,但是我对你无意,娶你也是迫于皇威,一个月后我就写休书,这个月我们都暂且先忍忍吧。”

叶秋嚼完还没全咽下去,被他吧啦吧啦一段话砸过来愣是把自己给噎着了,连忙猛拍胸口想赶紧咽下去。韩文清说完也没看他,半天没听到反应,转头看了他一眼,只见这人涨红了脸,一手还猛拍胸口,韩文清愣了下反应过来这是噎着了,情急之下把自己手里那杯水递给他,还绕到他身后帮忙顺背。嘴里还不忘损他几句:“这都能把自己噎着,蠢得你。”

叶秋猛灌了几口水终于缓过来了,猛地转身对着韩文清就想呛回去,脑子却电光火石想起了自己噎着的原因:“叶修?周泽楷你怕不是失智了吧!合着你原先想娶我哥来着?”

韩文清先前为了给他顺背站到他身后去了,此刻猛地见他转过身,眼睛因为刚刚被噎到还红红的有点湿润,被他看的一愣,随后更愣了:“周泽楷?你噎傻了?我是韩文清。”

他居高临下就见叶秋红红的眼睛迅速睁大,满脸写着不可置信,越发像仓鼠了。韩文清感觉心头一痒,跟有人拿了只羽毛拂过似的。

“......我是叶秋。”

“......”

得,一个娶错,一个嫁错。

震惊过后,叶秋懵了:“那这下怎么办啊?”

韩文清不自然地移开视线:“将错就错吧,反正也就一个月。”

叶秋不愧是叶修亲弟弟,接受能力也是非凡:“那行,洗洗睡吧。”

说着把鞋一蹬,迅速窜上床盖好被子闭了眼,也不管房里还有个大活人。

韩文清:“......”你这也没洗啊,还有你这往床上一横我睡哪???







 

你是青阳辉煌,你是星辉晴朗,你是穿越神庙尘埃的光。

生日快乐啊,我的小王子。

11.24 5:29




 

 

 

  

 

 

 

 

 

 


评论 ( 11 )
热度 ( 367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研道士 | Powered by LOFTER